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加速蔓延 专家警告:医疗系统或被压垮

海外网12月20日电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蔓延,美国专家警告,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速度会让美国医院不堪重负,未来几个月的前景不乐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预计未来几周奥密克戎将成为美国的“主导性毒株”。专家表示,关于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研究尚处于早期阶段,但非常清楚的是,奥密克戎毒株将在美国各地迅速传播,并可能压垮饱受打击的美国医疗系统。

随着新增病例数激增,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院院长彼得·霍特兹18日告诉CNN,“我们将看到很多医护人员生病”。他补充说,“即使这些医护人员病得不重,他们也将被淘汰出医疗卫生人员队伍。这会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的压力。”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说,“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非常强,如果事态严重,我们每天可能会看到数十万病例,甚至可能在一天内有一百万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即使疫情没那么严重,也会有很多人住院,而目前美国的医院已经被德尔塔毒株搞得非常紧张了,特别是在美国北部地区。”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7日,美国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1707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14个州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根据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约有6890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数据显示,超过20%的ICU床位被新冠肺炎患者占用。

加州卫生官员17日表示,他们看已经到住院人数开始呈上升趋势。纽约的官员称,他们看到了几个月来最高的住院率。纽约州州长办公室18日通报,该州已连续两天刷新日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纽瓦克大学医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尔纳哈尔告诉CNN,“在新泽西州,检测诊所外排起了长队,比数月来的检测需求都多,人们正在生病。”他还表示,过去两周里,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尽管本周早些时候的住院患者中有46%接种过疫苗,但他们没有注射加强针。

明尼苏达儿童医院的负责人马克·戈雷利克说,他们已经在努力应对住院激增的情况了。“当已经达到90%、95%饱和量的情况下,那些额外的、可预防的新冠病人进来会将整个系统推向崩溃边缘。这就是我们在明尼苏达州看到的情况。”面对当地如此糟糕的疫情,明尼苏达州医院领导甚至在报纸上刊登了整版广告,宣告他们被疫情压垮了。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医疗中心的急诊医生约翰·希克直言,“我在急诊科工作了25年,这些天的每一班工作都像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体验。”

俄勒冈州的官员预测,2022年初的疫情情况将会很严峻。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数据科学家彼得·格雷文说:“我们预计到明年1月中旬,俄勒冈州的住院人数会激增。预计奥密克戎毒株将给俄勒冈带来大量的感染者,他们将成为严重的病人,可能需要住院。”(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