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砺绝技 百炼成钢展风采 巴州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练兵暨宣传比训竞赛拉开序幕

2021年10月14日,新疆巴州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练兵暨宣传比武竞赛在支队特勤站正式开幕,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孙勇、森林支队支队长李孝军、副支队长张文武、政治部主任段旭鹏以及3个观摩团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州11个专业消防救援队、7个专职消防队参加的95名参赛队员将开展为期3天的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副支队长董亚飞主持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副支队长董亚飞宣读比武竞赛方案,国家队参赛队员、专职队参赛队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孙勇支队长传达了支队党委对全体参赛队员的亲切慰问和练兵比武竞赛的系列要求,并提出希望:一要发扬拼搏精神,全面展示能力素质。全体参赛队员要树立“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精神,发扬“打头阵、当先锋”的豪迈士气,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在比拼中赶超,在角逐中奋进。二要科学组织安排,确保比武安全圆满。组委会要严密组织,团结协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比武竞赛与安全管控有机结合全力保障此次比赛的规范、有序和高效。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各参赛队伍务必要保持思想跟上、头脑清醒,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厉兵秣马,提质强能,自觉将练兵备战置于中心位置,主动谋划、高位部署、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四要加大对比训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宣传比训队员在比武竞赛中要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展示宣传能力,在学习培训中不断提升自身宣传技能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比武竞赛按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内容、最大限度体现实战情景、最大限度检验实战效能”的原则,设置传统科目、班组科目和整编专业队科目三个大项、10个小项,既比操法的协同性和配合性、又拼体能的爆发力和持久力,各个项目都对消防指战员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具有“类别全、人员多、内容实、实战强”的特点。其中有5000米跑、单杠卷身上、攀登挂钩梯等传统项目,也有攻坚技巧单兵项目,更有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攻坚班组科目。

 

 

在比武形式上,此次比武竞赛采取国家队与企业队结合、大队与消防站结合、指挥员与战斗员结合等多种方式。各参赛队伍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深化实战实训,确保训战一致,夯实能力基础,不断提高指战员训练热情,全面掀起岗位练兵热潮。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员整装待发,他们将在5000米长跑中放飞自我,随着发令枪一声响,大家像放了闸的水一样,冲向前方,不甘落后。


责任编辑:第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