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爱黔行”:“电商+贫困户”精准扶贫

财经新闻网

2019-12-12 14:59:46

  “我家的米,每年还没打米就已预订完!今年已经卖出2000多斤,而且全部卖到广州!”贵州省黔南贵定县沿山镇石板村一组农民王树平站在自家稻田边说,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种的大米被端上广州市民餐桌的情景。

  据介绍,“轻爱黔行”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贵州省黔南贵定县沿山镇石板村定向开展的扶贫活动,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为抓手,探索“大学生+贫困户”“电商+贫困户”等新模式,引导贵定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融入电商产业链条。截至今年7月,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237户、892人。2017年“轻爱黔行”团队建立以来,已帮扶卖出大米2万多斤、1760升菜籽油、 5620斤茶叶等各类农产品,销售额40多万元。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说,“‘轻爱黔行’是广轻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点,我们要以点带面,坚决把党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出色的完成好,‘轻爱黔行’要一如既往地坚守好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轻爱黔行”活动,实施产业扶贫,已成为对口帮扶的重要扶贫协作模式。该校和扶贫地充分发挥广州及珠三角庞大的市场优势,拓展黔南绿色农特产品销售市场和渠道。